银音

第三章 博物馆众人的奇葩死因

关于博物馆众人的死因,其实天庭众人还是有些好奇的,珏也是,但她向来善解人意,不喜欢使人为难,所以她从来不问。


珏是昆仑的长风,只要不是和渊相关的事情,她其实很少关注。

但,她对于一直陪伴在渊身边人…鬼,还是会有一些想要探知道欲望的,只是不怎么强烈。


而张若素就没有这样的顾忌了,他是谁啊?龙虎山天师,当代天庭的天帝,大阵压身时共工都敢掰腕子,他怕什么,反正社死的又不是他?

这么好吃的瓜不吃白不吃!


女娇是无所谓的,黑历史这种东西,她不会嫌多,特别是身边人的黑历史,请来更多。


始皇帝他们……就直说吧,大概是不会有一丁点的兴趣的,又不是渊,对不对?


所以,应着众人,其实是那两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家伙的要求,书迫于淫威,只能对不住了。




卫渊顺手用柳叶沾水给自己开了眼。

然后拉过一把凳子坐在群鬼前面,询问这几个鬼物的死因和擅长的事情。


“开始了开始了,小板凳放好了。”

“每天一睁开眼就是新的乐子,不周山老爷子,我体会到了你的快乐了。”

“笑死,不周山老爷子朝你笑了笑并反手给了你一个大比兜。”

“不,应该是老爷子正在挟山抄海的冲过来想个你一个爱的抱抱。”


“嘿嘿,这群家伙胆子还真是大,连十大都敢调侃。”

张若素笑眯了眼,诶呀呀,看热闹的感觉真好。

“这有什么好奇怪的,人族不都是一样的头铁吗?”

女娇暗有所指,眼神撇了撇书,捂嘴偷笑。



第一个是那泡胀了的水鬼,他回答完之后,卫渊看了看那水鬼,略有诧异地反问:

 “所以说,你是一个人夜钓的时候,不小心打了个瞌睡,然后栽进水里去了?”

“是。”

 “既然那么困,为什么当时不早点回家?”

“不成不成,出来了总得要钓点什么东西上去,哪儿能空军呢?你说说你这。”

“那你最后钓了什么?”

“………我钓上了一具尸体,我自己的,扒拉开脸,然后被吓了一跳,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鬼,是给水下面的烂渔网勾住,没能游上来。”


“……这还真是个人才……”

“我是真没想到啊,还是草率了。”

“这,不至于吧,不就是空军……好吧,还真就挺至于的,这可是事关尊严啊!”

“…兄弟,你们鱼友瘾这么大的吗?”

“这是楷模啊兄弟们,我们誓死不空军!”

“你好,我是医生,经过鉴定,报告显示上面的人已经疯了,不好意思打扰了。”


“噗嗤,咳……水鬼,没想到你,唉。”

张若素装模作样的叹息一声,看起来恨铁不成钢,但他脸上的笑意如果能稍微收敛一点就更好了。


第二位大姐是采风的画家,误食农药去世,没能救过来。

两个纸人儿是从一个已经去世的老师傅后人那里收购来的,有些年头了,没有什么擅长的,最多因为本体是一张纸,能够从门缝里进去偷听


“采风的画家……来个人告诉我,不是那位太太吧。”

“很遗憾兄弟,应该是那位大佬,据我所知,她好像就是用的这个借口去摸鱼才失联的。”

“啊这。”

“屁,大佬明明还在好吗,昨天才出了一张大作,我可是爱不释手,看氵…咳,看入迷了呢!”

“上面的朋友借一部说话。”

“带我一个。”


“都在开车,就没有人在意那个纸人吗,好东西啊!”

“楼上,网警正在看着你。”

“送玫瑰金饰品欧。”

“啊哈哈,开个玩笑啦哈哈。”


确实是好东西啊。

张若素若有所思也不知道那个小东西能不能搬得动酒……

嗯,感觉有可能会掉进去出不来。

唉,算了,可惜了,要是再大一点就好了。



最后那阴物是断剑的古装男人正打着盹,见卫渊问道自己,还是本能地微微挺直了腰背,然后小心翼翼道:“……我的名字,有点记不大清了,不过还记得在戚大帅手下当过差,也砍过几个倭寇,不知怎么的,一觉睡到了现在。”


“走了几年的大刀突然跳起来给了我一下。”

“这口玻璃渣子来的触不及防。”

“我大意了,我没有闪。”

“不愧是渊的回忆,刀子永远只会迟到不会缺席。”


“唉,都是英雄,幸有英雄护卫神州啊。”

他叹了一声,起身回了庭院。






手痒来了一手,别嫌弃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